露嘚儿.

[巍澜]关于一些琐碎的小事

真棒👍

寧屈不死:

CP沈巍x赵云澜


BY十四


※BGM 方大同-爱 爱 爱&小老虎-月色撩人的早晨


 


赵云澜绝对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他会做浪漫的事。


 


准备鲜花这种俗事算不得浪漫,投其所好的形式主义在追求别人这种事上才算得上有效。赵云澜在没遇见沈巍前犯浑的那几年没少花钱费力的做这些形式主义来钓钓即将上钩的小姑娘。


 


但是遇见沈巍之后就不一样了,他待在沈巍身边的时候总有种提前进入老年生活的错觉,事实上有沈巍的时候赵云澜基本翻不起什么波浪,因为沈巍生的好看,好看到值得他看一天——他搓着书角坐在沈巍旁边,看着他低头看书的时候从鼻梁上稍微滑下来一点的眼镜,整理的一丝不苟的领结,还有无意识稍微眯起一点的眼睛,都觉得这人让他十分满意。


 


他正得意又嘚瑟的盯着沈巍看的时候,桌子上的闹钟突然响了。沈巍站起来把手里的书放在桌子上,整理了一下衣服“你下班了”


 


赵云澜摸了摸了眉间,把脚从桌子上拿下来,看着沈巍帮他把折出好几个角的书抚平,然后放在他刚刚看的那本上面,才站起来穿上了外套,跟着沈巍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赵云澜对于这种没什么波澜的恋爱生活十分满意,有人接着下班,有人给做饭的日子在赵云澜看来十分享福,而这种被精心对待的日子过久了难免催生出了一种“他永远不会离开我”的自满情绪来。


 


沈巍确实不会离开他,这一点赵云澜很确定。但是吧…他走在离沈巍半步的距离后,每一步都被罩在他的影子里。但是恋爱总得有点惊喜吧,赵云澜想。


 


他对着沈巍,总不可能还拿出以前那些混蛋招数来,况且之前自己试图投其所好的套路已经被沈巍戳破过一次,现在赵云澜觉得不够走心的惊喜是不值得被送给沈巍的,任何可以被称为礼物的待选项都不足以配得上他。


 


他跟着沈巍回了家,瘫在沙发上一边咬着指甲一边看着沈巍脱下了外套挽起袖子走进厨房,突然想到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爱情电影中的某个场景——玫瑰蜡烛与红酒,静心烹饪过的菜肴加上旖旎的气氛,这总能把他家沈教授感动到吧?


 


可问题是赵云澜没做过饭,不过这不打紧,他自认为这点学习能力还是有的,于是他起身去了厨房,打算在动手实施之前先累积点经验。


 


然而事实是他还没进厨房就被拦住了,沈巍逐渐的被赋予了一种本能——赵云澜进厨房的时候一准没什么好事。


 


他刚洗干净了一颗小油菜,手上还带着水,只能用手肘去拦住赵云澜“别进来”


 


赵云澜挺住,站在门口保证“我不胡闹”


 


沈巍的警告语气对他来说一向没什么杀伤力,但多数情况下赵云澜只用一个眼神就可以把沈巍挫的溃不成军,于是僵持不到半分钟,沈巍便收了手,又把料理台上的刀子往里拿了拿“不准捣乱”


 


赵云澜点点头,好奇宝宝的样子跟在他身后转。


 


两个人大男人挤在厨房实在有点狭窄,沈巍还要顾及着油不要溅到赵云澜身上,然而赵云澜本人对此毫无自觉,沈巍的每个动作他都要在后面跟上一句“这样做是为什么”,很让沈巍有种带了小朋友进厨艺班的感觉。


 


开始还能耐心的解释,一个菜已经盛盘后赵云澜还在坚持不懈的观察他做饭,这就让沈巍觉得有点奇怪,他把火关小让排骨在锅里炖着,转过身来看着赵云澜“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赵云澜转转眼珠,抱住沈巍的腰,顺便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盯着锅里咕咕冒泡的排骨“就是我饿了,什么时候能好?”


 


沈巍把他推开一点,“马上就好,你去外面等着”


 


赵云澜被赶出了厨房。


 


 


第二天他办公室桌子上多了一本食谱,叫小郭去买的。


 


特调处没什么大案子的时候简直闲的像是个养老院,赵云澜咬着棒棒糖棍认真研究菜谱,电脑屏幕上还放着料理教程。


 


下午三点的时候他的闹钟准时响了,赵云澜把东西一放,拿了外套径直出了门。


 


好在他有沈巍的课表,对于沈巍不定时的下班时间也能了如指掌,他这次可不能等着沈巍来接他,万一桌子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菜谱给发现了,他怎么解释?难不成要说特调处处长想转行做厨子?


 


这不现实。


 


学生们鱼贯而出,赵云澜站在一边等着,一直最后一个学生走出教室,沈巍才拿着教案出来了。


 


赵云澜一个闪身到沈巍眼前去,笑的十分灿烂且风骚的跟他打了个招呼“沈教授好”


 


沈巍先是有点错愕,随即低头推了推眼镜,借此掩饰一下嘴边的笑意,再抬头的时候依旧是一副克制不住的惊喜模样,他问赵云澜“你怎么来了?”


 


“总是你来接我,我也得表现表现吧?”


 


沈巍又笑了一下,带着他往教学楼外走“回家吧”


 


 


赵云澜风雨无阻的接沈巍下班已经一个周了,连每堂课的学生都快认识他了,每次看见他都要十分懂行的笑一笑,然后指指里面的沈巍,每当这个时候赵云澜都会十分嘚瑟的扬扬下巴,觉得教授家属这个身份十分称心如意如鱼得水。


 


菜谱也快研究了一个周了,赵云澜自以为已经熟练的掌握了这项技能,然而沈巍根本没给他实施的机会。


 


他下课太早了,三四点就能回家,赵云澜一个朝九晚五的公职人员,根本没时间躲过沈巍实施计划。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周五的时候沈巍临时调了课,上到七点半,打电话给赵云澜的时候他嘴上心疼的不得了,表情却是一副跃跃欲试的兴奋模样,看的特调处众人一愣一愣的。


 


赵云澜先开车去超市,照着菜谱买菜。没遇见沈巍之前他的厨房是个摆设,遇见沈巍之后就更是个摆设了,他根本不知道家里有没有菜谱上说的那些调味品,干脆财大气粗的都买了一份。


 


等真到了进厨房的时候,赵云澜才知道做饭这件事真的挺难的。他一进厨房根本不知道先做什么,干脆先退出来布置桌子了。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进了厨房,光是牛排就煎黑了三块。


 


第四块的时候颜色总算不那么恐怖了,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找到诀窍了,洋洋得意的挥了挥锅铲的时候电话就来了。


 


叫他去述职。


 


赵云澜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不明白最近屁大点事没有为什么天天述职述的勤快,但是顶头上司的话也不能不听,饭碗一丢他就没法子挣钱养家了。


 


放下锅铲洗了个手,看了一眼时间,沈巍还有一个小时下课,快一点的话是赶得及的。


 


从海星鉴出来已经是七点了,赵云澜紧赶慢赶的往家走,刚一开门就看见沈巍挽着袖子站在厨房的背影。


 


而他布置的十分矫情做作的桌子上已经放上了好几道菜。赵云澜吸了吸鼻子,又摸了摸头发“你回来了”


 


沈巍嗯了一声,转过身来的时候赵云澜看见兵荒马乱的厨房已经被沈巍收拾好了。


 


赵云澜有点不好意思,看着桌子上卖相良好的菜肴就想起了自己那几块煎的焦黑的牛排。


 


沈巍把最后一道菜放在桌子上,叫赵云澜去洗手吃饭。等赵云澜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沈巍把他那块唯一能看的牛排也被放在桌子上了。


 


赵云澜指了指那盘子“你要吃啊?”


 


沈巍慢条斯理的坐下,嗯了一声。


 


赵云澜有点急,“这好像不能吃”


 


沈巍说话很轻,语气倒是挺倔的“能吃”


 


赵云澜一听他这语气就知道自己劝不住,坐他对面看着沈巍切了一块放进嘴里,立马就把眼睛闭上了。


 


过了一会他睁开眼,跑过去直接把沈巍那盘牛排抢了丢垃圾桶了,“别吃了”


 


“要不我给你煮个方便面?”


 


 


 


 


沈巍和赵云澜的第一次烛光晚餐,赵云澜吃牛排,沈巍吃泡面。


 


赵云澜小声嘀咕了一句,对于今天这场精心计划了一个周却以失败告终的惊喜十分不满意。


 


两个人吃完饭,觉得十分过意不去的赵云澜决定主动去洗洗碗。


 


他在厨房站定,刚压了两泵洗洁精,沈巍就进来了。他从后面把赵云澜抱住了,帮他把手上的泡沫冲掉了,说“挺惊喜的”


 


赵云澜挑挑眉“真的?”


 


沈巍亲了亲他的头发,“真的”


 


然后他又说“就是以后别再进厨房了”


 


“……”



评论

热度(66)